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

紐西蘭北帕莫斯頓男子高校老師Dawson Tamatea的葬禮,上演毛利人的傳統舞蹈哈卡舞(Haka)

真令人感動的送別禮,下半旗,動靜皆有力!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6Qtc_zlGhc

以一場激情的傳統舞蹈 送別他們尊敬的老師

2015/7/28 — 18:53

紐西蘭一家高中的全體學生在恩師的葬禮,上演毛利人的傳統舞蹈哈卡舞(Haka)。這種舞象徵紐西蘭的國族榮耀及傳統文化,學生在跳舞時投入的激情與尊敬,使校方及網民均深受感動。
數以千計的人於上周五出席北帕莫斯頓男子高校一名老師Dawson Tamatea的葬禮,他於1986年起,於該校任教體育及數學,至今年已近三十年。他於上周日晚在睡夢中去世
葬禮當日,靈車駛入學校正門時,逾千五名學生即場表演哈卡舞,紮馬步、咆哮口號、踏步齊整,以這項傳統儀式送別恩師,向對方致敬。哈卡舞結束後,學生神情肅穆地站立於道路兩旁,讓靈車駛過,並低頭致哀。
影片上傳到YouTube,校方指這是一個「非常感情澎湃、充滿力量的表演」,相信Tamatea亦會為學生感到自豪。該校的校長David Bovey表示,Tamatea生前更負責跟進毛利族學生的表現,是一個「溫暖、正面、充滿熱忱的人」,全校師生均會掛念他的笑聲。
YouTube上一名網民亦表示,這是他看過其中一個最強烈、最富感情的片段,另有不少網民表示感動落淚。影片至今已有逾35萬點擊率,獲近三千人讚好。
哈卡舞是紐西蘭毛利族的一項傳統舞蹈,以往用於戰場,部分組織為追求和平時也會跳這種舞。及至現代,哈卡舞多用於在典禮上歡迎特別賓客。

資料來源 : Telegraph / New Zealand Heral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