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

台灣大學聯盟。好事

還沒機會談. 教育部祭出獎勵 自然好事  台北兩教育大學呢
應學倫敦大學.....


台大台師大與台科大 成立台灣大學聯盟

台灣大學、台灣師範大學、台灣科技大學將簽署「國立台灣大學聯盟」意向書。圖為台灣大學校園。資料照片 
 
(新增:台大回應)

台灣大學、台灣師範大學、台灣科技大學今晚將簽署「國立台灣大學聯盟」意向書。台師大表示,三校先組聯盟,下一步將談成立大學系統,長遠來看,不排除討論合併的可能。

台大、台師大與台科大發布新聞稿表示,三校地理位置鄰近,學術發展各有專精,為有效整合資源,將成立「國立台灣大學聯盟」,今晚6時30分,將在台大校友會館簽約,未來三校將在選課、圖書、電腦資源、學術領域、招生考試與宣傳、國際交流、學生活動與體育競賽等方面合作。

台師大副校長吳正己說,三方各有所長,師大教育領域全球排名42,藝術、音樂與體育也是另兩校所不及,正好可以互補,是好事。他說三方先成立聯盟,隨後會再思考大學系統的可能性,長遠來看,也不排除合併。

台科大表示,有別於台大與師大,台科大是應用研究型大學,與產業連結最緊密,期待能在既有特色下,讓三校師生能有更多相互學習的機會。《蘋果》未取得台大回應。台大副校長張慶瑞表示,三校是鄰居,目前已有部份資源分享,組成聯盟後合作將更全面,學生可以互選課程,達到互補效果,既然利大於弊,三方很快決定合作;至於下一步是否組成大學系統甚至合併?張慶瑞說,好的事就會自然發生。(陳威廷/台北報導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