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

2001年永和社區大學回憶(1)

2001年永和社區大學回憶(1)


我無意中讀到過去的一篇短文和通信;它似乎是2001年永和社區
大學的。這些朋友都沒連絡了,不過,還想念他們。


鍾先生:
 你好,我叫陳秉宏, 我爸爸告訴我你的網站,希望我常常來看。然而看到你寫到我爸爸,
我真的很感動和一個對爸爸抱歉的心,因為我曾讓我爸操心,傷心,擔心,費心,和勞心因為我實在太不懂事了(到現在還是一樣)。你短短的幾句話勾動我過去的回憶
,尤其澳洲的時間,我無知,叛逆,經過父親的教導,勸誡和自己的機遇而慢慢的改進,短短的兩年,改變了不少,我很慶幸有這個爸爸。我也相信天下得父親都是一樣的
盼望有機會見見你一面,和你請教商學和管理的問題。
PS: 我中文不好,常被我爸罵,請見諒
陳先生:
你的信寫得很好。你父親是我們班上的模範生,我上課屬於「天馬行空」跳躍思考,學生們常覺得「不知所云」。你父親及少數的一些朋友,不只全勤,而且能夠應用,我反而受益良多。
同樣的,你的來信,也有感情和見地,而且很通順,我要代表這網站的一些讀者向你謝謝。希望你在異國體驗、學習成功。我最懷念1978-9年的英倫留學生活,很羨慕你的年青、機會無限,希望你投入他們的世界,譬如說,我聖誕節與某英國家庭相處數日,永生難忘。我相信那兒也會有類似機會,希望你主動去開創。我們以後可常聊聊天。

*****
父母心

我的社區大學有個叫陳火木的模範學生:他不只兩學期全勤,而且把課堂中學的,舉一反三應用在建築物的專案經營管理上:現在不景氣,他們的獲利率仍100%以上;北縣的房屋騎樓很少能做到他們的犧牲空間而使機車停到它處去的。我對陳先生印象最深的是他們夫婦省吃簡用,把孩子送去澳洲讀書的-互動的故事很多,讓我覺得這種父母心是了不起的。
昨日社大,我大學的同學士魁的小朋友一見我,跑來打招呼。他是從土城由老爸護送來永和學我們永和的知名布袋戲的。在桃園上班的老爸,每週得伴學一整晚,可不簡單(學布袋戲起碼得花上萬把塊買生旦淨丑四尊玩弄,要捨得)。偶而會在台大校園內看到或許是較鄉下來的父母來探望宿舍的兒女,總是有種說不出的感動,僅管代溝或許極為嚴重。像李敖這種文人,近年來已無甚可觀,不過他的親情(上、下輩)仍然動人。再想想傅雷怎樣教傅聰,我覺得今天在明目書屋中的故事也甚有意思。小朋友以前愛吃麥當勞,父親親說那些是垃圾,小朋友說:「垃圾好吃。」今天他老爸給熱茶,小朋友不喜歡老爸那套「天氣熱不應喝冰冷飲料」的裡論,後來拿了冷凍沙士,急忙拿去與兄弟朋友分享。
有個學生為教作業,打幾通電話來問我,最後要求我限時寄書。一個禮拜後,他母親打電話來問我如何付帳。我不知要不要優待他的寶貝兒子-他聰明,這樣做,可使母親「悲欣交集」。我的一位社大學生每次放假就要直奔北港老家向兒子報到。

沒有留言: